福州新闻网
  
  
  

这个福清人给果蔬吃“营养餐”,种出好水果……

2019-10-22 21:42:14  来源:福清哥微信
  

  龙山街道塘头村农民俞兆师最近一直忙着采收果园成熟的蜜柚、包果装箱送货给客户,接待前来果园体验采摘的游客……

这个福清人给果蔬吃“营养餐”,种出好水果……

这个福清人给果蔬吃“营养餐”,种出好水果……

  近日,记者来到大山深处的福清市邑师农业农作物试验基地果园,只见茂密的柚子林枝头挂满了黄灿灿的蜜柚,游客穿梭在果园中品味尝鲜、挑选佳果、拍照留影,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这里的蜜柚是生态栽培,味道特别新鲜,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游客林大姐对记者说,他们是从福清市区驱车前来采摘的,而有的游客已来采摘过几次了。

  “果园里种植有蜜柚、龙眼、荔枝、枇杷、山茶等200 多株果树,还套种蔬菜,全部采用绿色栽培模式。”俞兆师说。

这个福清人给果蔬吃“营养餐”,种出好水果……

  邑师农业果园群山环绕,旁边还有一条从山上流淌下来的清泉,这里空气清新,气候温和,光照充足。近年来,俞兆师利用果园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从事农作物绿色生态种植试验,打造绿色农业栽培种植基地。

  “果园施用农家肥,主要采用物理技术和生物杀虫。”俞兆师介绍说,除了施普通农家肥外,还施入花生饼、油茶饼、黄豆粉、豆粕等精制农家肥,并将奶粉、豆奶加入微量元素经发酵零排放后制作营养液,用作果蔬的“营养餐”。“这种营养液含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将它施入果蔬中,种植出来的果蔬口感好、营养高,可增加食欲,还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这个福清人给果蔬吃“营养餐”,种出好水果……

  为保证农作物生长所需要充足的水分,果园平时引山溪水灌溉,还自备抽水机,用于干旱抽水浇灌,使果园能干旱保水,平时保湿。俞兆师告诉记者,他还引进先进、高效、减负的太阳能杀虫器和高端弥雾机,有效消灭病虫害,尽量不造成农药残留。

  俞兆师在大力探索从事农作物生态栽培种植试验的同时,2018 年5 月,他还发起成立了福清市邑师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普及推广绿色生态栽培技术,帮助带动农户增产增收。2019 年8 月,邑师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福建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行业协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会员单位。

  日前,农产品检测单位对该基地今年生产的蚕豆、枇杷、香蕉、龙眼、蜜柚进行检测,其检测指标都在绿色农产品范围内。果园基地出产的天然绿色农产品畅销市场,供不应求。

  “下一步,我将对果园进行改造升级,引进更多新种苗新技术,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俞兆师对记者说,邑师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以绿色栽培为根本,有机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作物生产经营,实现领航农业造福社会的蓝图。(文/图 谢雄)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