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电动车"现身厦门街头 车牌都没有怎么能上路?

2019-10-22 09:03:46  来源:厦门网
  

"共享电动车"现身厦门街头 车牌都没有怎么能上路?

停靠在路边的哈啰电动自行车。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近日,一款名为“哈啰电动自行车”的电动车出现在集美街头,大家扫码就可以租赁骑行,它的出现一时间引起大家的争议。电动自行车不同于普通自行车,它是否可以合法上路,该由什么部门来监管?

  对于这款共享电动车存在的诸多问题,昨日,记者来到实地一探究竟,并联系了运营公司和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表示,已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限期回收。

  【使用】

  可扫二维码月租租期内他人无法骑走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集美万达附近路边,记者看到了一辆颜色为蓝白色的“哈啰电动自行车”。其外观与普通电动车并无太大差异,在车辆尾部挂有“哈啰电动车租售平台”字样。在车头前部的置物篮内,放有一个带锁的银色盒子,上面写着“充电器扫码开踏板取钥匙”。

  按照车上的使用提示,记者打开支付宝App,扫了车上的二维码,不一会,App跳出提示,显示该辆车已经有使用者。同时,记者在App上看到,该车为哈啰月租电动车,可以提供一个月至三个月不等的出租周期,价格从318元至639元不等,还提供59元试骑7天和整车售卖的活动。也就是说,车辆一旦被租用,在此期间可以任意使用,其他人无法随意扫描骑走。

  记者从App上获悉,该车最高速度为25公里/小时,理论续航距离为40公里。同时,App上还提到,运营方为骑行人员赠送盗抢险、车损险、意外骑行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