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遭遇“套路贷” 借款12万一年“滚”成271万

2019-10-18 08:44:0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厦门一女子背着家人在小额公司贷款12万元,没想到遭遇“套路贷”,不到一年时间,利滚利达到271万元。2019年3月,思明警方在思明、湖里及龙岩等地将一个涉“套路贷”团伙共10人抓获。

  2017年4月,市民张女士通过一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2万元,后因资金周转不开无法按时还款。该贷款公司便威逼利诱张女士向其他公司贷款,用于偿还前一期欠款与利息,导致张女士的欠款数额滚雪球似增长。张女士先后偿还了本息近149万元后,尚有122万余元未还清,遭遇恶意垒高债务。

  2018年初,张女士被逼无奈选择报警。思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10个多月的侦查,逐渐摸清了这一犯罪团伙的成员、组织架构和落脚地。今年3月20日凌晨,专案组一举在厦门思明、湖里多地及龙岩新罗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梅(女,32岁,福建龙岩人)、吴某宗(男,32岁,福建东山人)等10人,成功告破该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赖某梅以低利率、无需抵押,引诱受害人借款,她是张女士第一笔12万元借款的“介绍人”,后续的149万元均是她联合犯罪嫌疑人吴某宗等人一起对张女士实施“套路贷”。她与吴某宗两人配合“演双簧”,她以“闺蜜”的身份博取张女士信任,套取张女士的财务状况,并通报给吴某宗。之后,吴某宗多次对张女士进行威胁、恐吓,逼迫张女士签订空白借条、借款平账。期间,赖吴两人伪造银行流水,还向法院起诉张女士,意图通过诉讼将债务合法化,进行恶意垒高债务。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