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2019-10-16 15:13:22  来源:中新网福建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新训中,新兵们完成了队列、擒敌、军事体育等十余个基础课目训练。

 九月,从军报国时。一批批入伍新兵怀揣着绿色梦想走进军营,踏上新的旅程。近日,记者走进武警福州支队新兵训练营,见证新兵入伍一个月的蜕变。

  “参军入伍是我儿时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新兵12连的徐梓豪说,自己从小爱看红色电影、军旅影视,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代代有志青年的红色信仰,所以决定入伍。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新兵进行三公里的体能训练。

  徐梓豪的憧憬也是许多入伍新兵年少时的憧憬。新兵12连的罗少雄说:“我一直有一个心愿,有一天能穿上那套帅气的军装,踢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来到部队才发现,军人光鲜帅气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要做好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的不容易,一件衣服、一床被子、一言一行处处充满大学问。”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新兵第一次军容风纪检查。

  付出的艰辛只有新兵自己才知。初到部队时,新兵12连谢佳静手脚不协调,也提不起速度,齐步容易顺拐,转体总找不到要领。为了练好队列,他白天训练特别刻苦,别人练三次,他就练六次。晚上在班里练转体,请战友为他纠正动作。现在,他的队列动作走在了班级前列。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付出的艰辛只有新兵自己才知。图为新兵在矫正动作。

  “要帮新兵迈好第一步,脚踏实地就是最快的捷径。”武警福州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许涛介绍说,一个月的新训中,新兵们完成了队列、擒敌、军事体育等十余个基础课目训练,并在军事会操中取得了较好成绩。针对“00后”新兵特点,给每名新兵量身定制阶段小目标和成长小计划,帮助新兵在“比、学、赶、帮、超”中逐步向合格一兵转化。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新兵叠的“豆腐块”

  经过军营的历练,热血男儿在把芳华淬炼成钢的同时,更懂得了柔情。“来到部队一个月,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了个人自立和培养了相互团结的意识,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战友就是我的家人,所以说大家也慢慢地培养了默契和团结精神,班级里也慢慢有了家的感觉。”新兵16连庄坤霖对记者说道。

  放眼望去,训练场上,一句向右看齐,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摆头迅速,碎步不停;一句调整军姿,三收三挺三协调,微向前倾,抬头挺胸;一句出发,跑道上就像刚打开栅栏的马厩,一群脱缰野马似的小战士,大步迈向前。

走进福州武警入伍新兵:将芳华淬炼成钢

  班级是一个大家庭。图为班长为新兵理发。

  “在这一个月里,这群‘00’后的花季少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意志锤炼,激发了血性虎气,培育他们坚毅、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具备了一个普通一兵应有的军人常识和技能。”武警福州支队副支队长林柏全对记者说,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希望新兵能够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纵使历经坎坷,终能实现梦想。 (林坚 饶路通 马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