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个小时就搞定!台江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2019-10-12 18:48:0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要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质“台江服务”,将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4个小时就搞定!台江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福州京喜科技有限公司为了尽快在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展业务,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相关证照。得知这一情况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为该公司开辟了登记审批绿色通道,先行安排食品经营许可的现场核查,并提前办结。从提出开业登记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全部只用了4个小时,而按照正常流程,这两个证照的办理时限分别为3个小时、6个工作日。

  “我们把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与服务质量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举措。”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党员用服务担使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在主题教育中,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能改的先改起来,加大力度开展营商环境问题整治。在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及“两单制”的基础上,推出“最多跑一趟续办服务”,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以及刻章“零延时”服务。同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强化反垄断、不正当竞争执法,持续开展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整合12315、12365、12331等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投诉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台江区共新增市场主体8890户,注册资金439.14亿元。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4个小时就搞定!台江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