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6 09:14:01  来源:福建日报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切美好生活都需要去创造、去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我们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勠力同心,携手共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启新征程。

  看过阅兵和群众游行电视直播后,省水利厅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治水理念,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两大协同发展区,守好治水安民的初心,担起兴水惠民的重任,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高水平水利支撑和保障。

  省工信厅干部职工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后,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交流收看心得。他们纷纷表示,70年来,福建工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取得巨大成就,工业总量迅速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企业竞争力日益增强,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福建工业高质量发展。

  团省委宣传部干部王心怡表示,看完直播后,心潮澎湃。70年无数先辈砥砺前行,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团干部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要按照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做一个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继续专注于一片玻璃的本分,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好实业,让高质量发展的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汽车玻璃制造业的前列。”福耀集团副董事长曹晖说。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到了百姓的心坎上。政和是廖俊波精神发源地,我要学习廖俊波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巩固发展大棚蔬菜、葡萄和百香果种植等特色产业,结合念山国家湿地公园开发,把东峰打造成一个旅游休闲观光的农业基地,助力农民增收。”政和县星溪乡东峰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一剑说。

  在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师生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后,老党员给年轻党员讲起亲历的峥嵘岁月。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广阔平台,今后将更加努力,坚决扛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身为人民警察,我将时刻牢记身上的职责和重担,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为新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民警谢骥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