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承好家风!来听听长乐这个最美家庭的故事!

2019-10-03 20:29:32  来源:最美长乐
  

  他们,扎根在偏远的乡村地区;他们,耕耘在三尺讲台桌上;他们,把最美的年华献给了教育事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坚守着清寂的生活,把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学生心田。他们就是2019年福建省“最美家庭”获得者松下镇松下村的林先龙、林容夫妇。

传承好家风!来听听长乐这个最美家庭的故事!

  幸福的家庭风采相似,最美的故事不尽相同。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个最美家庭的绵绵温情,共同解读她们一家的幸福秘诀。

  “20多年来,他们不仅夫妻恩爱,家庭氛围融洽,在生活与事业上,同样尽职尽责,是学生当之无愧的好榜样。”提起林先龙、林容夫妇,松下镇松下村的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传承好家风!来听听长乐这个最美家庭的故事!

  “从事教育这个行业,不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更是为了爱。”谈起从事教育事业的感悟,林先龙告诉记者,尽管教学事务纷乱庞杂,需要承受较大的压力,但是每当他解答问题时,看到孩子渴求知识的目光、满足而愉快的笑容,他知道乡村教育这块土地需要他。虽然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是他无怨无悔。他始终相信,汗水铸就成功,付出总会有所收获。林先龙与林容夫妇多年来坚守教学一线,互相激励鞭策,无怨无悔,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林先龙与林容夫妇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在村中广为称颂,而他敬老孝亲的事迹更是令邻里街坊动容。

传承好家风!来听听长乐这个最美家庭的故事!

  百善孝为先。林先龙的母亲年老体弱且多病,由于心脏疾病急需住院动手术,一时间,昂贵的医疗费用、繁重的工作担子、冗杂的家庭琐事齐齐压在了夫妻俩的肩头上。夫妻俩一边筹款,一边细心地照料着母亲。在医院,为婆婆嘘寒问暖、洗脚、擦身,身为媳妇的林容事无巨细,皆亲力亲为,无微不至,没有丝毫怨言。林容告诉记者,家是一副重担,也是一份责任,一个美好的家庭需要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要奉献一点关爱,家庭才会更加温暖幸福。

  林先龙、林容夫妇不仅关爱家人,更加乐于助人,主动为邻里排忧解难,为此,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

  村子里曾经有一对老人骤然丧失爱子,悲痛欲绝。林先龙夫妇得知此事后,便时常陪伴、宽慰老人,积极帮助老人家走出丧子阴霾,重拾面对生活的希望。对于老人家生活上的困难,他们更是无偿伸出援助之手。一时间,林先龙夫妇的义举在村中成为佳话,并赢得良好口碑。邻居林阿姨告诉记者,两位老人感激在心,逢人就夸林先龙夫妇二人。

  育才先育人,育人先育德。身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林先龙夫妇认为孩子的“起跑线”在于精神成长,在于家庭教育对孩子立德树人的作用,他们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参加公益事业与爱心捐款、献血等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孩子树立了优秀的道德榜样。

  牵手相伴二十个春秋,林先龙、林容夫妇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用生活与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记者 李潇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