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会见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

2019-09-28 10:32:26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受邀参加我省举办国庆70周年相关活动的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一行。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参加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村法道再次访闽表示欢迎,对他获得福建省第五届“荣誉公民”称号表示祝贺。于伟国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中村法道知事此时来访特别有意义。中村法道知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为促进福建与长崎交流合作奉献了智慧和心血,荣获“荣誉公民”称号实至名归。福建与长崎是友好省县关系,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提出的“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的重要要求,在各领域、各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务实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在经贸、海洋渔业、旅游、环保、文化、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巩固深化两地的友好关系,不断拓展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

  中村法道表示,此次受邀来闽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深感荣幸。福建“荣誉公民”称号,不仅是给予他个人的崇高荣誉,更是对积极推动两地交流以及中日友好的所有人士的高度评价。每次来闽,目睹福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都很震撼。长崎与福建都是沿海地区,两地经贸人员往来紧密,中国传统文化对长崎有着深远影响。他将积极推动长崎与福建开展多样性、实质性的合作,促进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访,把双方友谊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