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清淤河渠近万米,9月中旬全面完成

2019-09-06 16:44:42  来源:福清哥微信
  

  连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组织人员和安排机械队伍对辖区主要河道的垃圾、淤泥和河道周边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

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清淤河渠近万米,9月中旬全面完成

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清淤河渠近万米,9月中旬全面完成

  据悉,江阴港城经济区此次清淤主要涉及8条内河水沟,其中包括圣发河道、新江公路排洪渠、顺宝河道、芝港河道、新沙路道路沟渠、建港路、福隆路、南港路道路边沟、林芝路道路边沟、高港大道、兴林路、圣发西路道路边沟。沟渠总长约2.7万米,清淤量达3.9万立方米。目前,已清淤河渠近万米,9月中旬将全面完成清淤工作。

  此外,江阴镇、新厝镇也积极配合,加快落实镇区周边河道清淤工作。

  其中,江阴镇清理沟渠任务总长10289米,涉及浔头、占泽、赤厝、田头、下堡等5个村及安置区;截至目前已完成安置区亿锦豪园至占泽建筑公司门前1089米排洪排污沟的清淤工作和双宁桥至浔头三角埕2200米排洪排污沟的清淤工作,占泽、赤厝、田头、下堡等镇区相关村7000余米的河道清淤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中;

  新厝镇清理沟渠任务总长890米,涉及新厝、界下、双屿3个村;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厝村氧化塘及界下村海滩中沟300米的清淤工作,下一步将对界下村400米的塘溪和新厝村120米的里沟,以及双屿村氧化塘70米沟渠进行清淤,9月中旬前将全部完成清淤任务。

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清淤河渠近万米,9月中旬全面完成

  为巩固清淤成效,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镇、新厝镇还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和宣传力度,要求园区企业和周边村民要自觉维护生态环境,杜绝向河道以及沿岸乱扔垃圾,力争实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营造水清河畅、人水和谐、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