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罗源:家风家训代代相传 垃圾分类人人践行

2019-09-02 09:31:26  来源:福建文明网
  

福州罗源:家风家训代代相传 垃圾分类人人践行

罗源文明办供图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优良家风建设,近日,罗源县总工会联合五里社区举办传承好家风家训暨垃圾分类志愿活动,4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福州罗源:家风家训代代相传 垃圾分类人人践行

利用生活垃圾进行亲子手工DIY。罗源文明办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讲师通过播放公益短片的方式,从身边例子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意义,帮助孩子更直观易懂地了解家庭关系、家庭成员的定位等方面内容,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让好“家风”引领社会好风气。活动还穿插互动环节,孩子们各抒已见,表达对家风家训的看法以及自己今后要多体谅父母的辛苦,营造了尊重父母、感恩父母的情感氛围。

福州罗源:家风家训代代相传 垃圾分类人人践行

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活动现场。 罗源文明办供图

  随后,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及处置能力,社区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小能手竞赛,竞赛通过趣味性垃圾分类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在动手实操中快速掌握如何分类垃圾。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活动还设置了亲子DIY环节,通过利用生活垃圾进行手工制作绘画作品,让小朋友们体会艺术之美源于生活并热爱生活,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垃圾分类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相结合,重在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并提倡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生活理念,强化了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形成有时代气息的优良家风,如此,让家风更文明,环境更美好,社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