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这个路口,修得好!

2019-08-30 09:09:3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日前,记者从闽侯县市政管理处获悉,县城校园路至昙石山西大道临时开口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

  该路段8月25日已试通车,9月2日前正式通车。

闽侯县城这个路口,修得好!

  ▲(临时开口连接校园路与昙石山西大道)

  据了解,为缓解县城路网的交通压力,方便师生及居民通行,闽侯县于7月25日启动了县城校园路至昙石山西大道临时开口工程建设。

  该工程投资近190万元,路段全长约200米,先后共投入30多名工人,10多台设备进行建设。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路面铺设已经全部结束,道路沿线的围挡也已基本拆除,工人们正忙着施划道路标线、悬挂安全警示、打扫道路卫生、沿线绿化栽植等工作。

闽侯县城这个路口,修得好!

  ▲(道路标线已完成施划•洪琦/摄)

  据县市政管理处主任郑木雄介绍,从校园路到昙石山西大道需通过与昙石山西大道平行的坝上道路,绕行距离较长且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该路段周边有县实验中学、县实验小学等学校,每到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这条路就会十分拥堵,给学生和家长带来许多不便。

闽侯县城这个路口,修得好!

  ▲(工程施工已基本结束•洪琦/摄)

  为了确保工程在9月开学前完工,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县城交通路网,方便沿线居民和周边师生通行。

  “这个临时开口的建成投用将有效连接新老城区,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及家长接送孩子。”郑木雄说。

  闽侯乡音 洪琦/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