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河长制为抓手 福建推动水污染防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9-08-24 11:07:59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省政协召开“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上新台阶”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代表课题调研组介绍了我省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与会的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和民间河长代表、环保组织代表等从促进河长制监督治理平台建设、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踊跃协商建言。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紧扣委员和各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积极回应。

  崔玉英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强调要大力增强水忧患意识和水危机意识,解决好水安全问题,还给老百姓一个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他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推动木兰溪等流域治理和防洪工程建设,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实践成果和思想财富。开展本次专题协商,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政协协商平台,进一步把党中央关于水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崔玉英强调,水污染防治事关人人、事在人为、人人有责,要切实把协商形成的共识转化为谋划、推动水污染防治的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她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产生活环境的向往和期盼,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水污染防治生动实践中,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成效,持续为建设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的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

  李德金表示,省政协把我省河湖长制工作作为今年专题协商的一个重要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所提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积极作为,是对政府工作的极大支持和推动。省政府将认真吸收采纳,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河湖治理“四场攻坚战”,全力控住污染源,健全完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河湖长制和水污染防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薛卫民、杜源生、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