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丹麦首相拒绝卖岛 特朗普斥其回绝方式“讨人厌”

2019-08-22 09:5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预定行程不到两周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0日晚间,突然取消了对丹麦的访问。此前,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曾表示,特朗普想购买格陵兰岛的计划是“荒谬的”。这一说法遭到特朗普的批评,他称丹麦首相无须用“如此讽刺、讨厌的方式”说话。

  据报道,特朗普是在18日确认购买格陵兰岛的兴趣,并表示这在战略上很有意思,会同丹麦方面谈论这件事。不过,弗雷泽里克森对于这一想法并不感冒,她表示,自己强烈希望这不是认真的,并称这是“荒谬的讨论”。

丹麦首相拒绝卖岛 特朗普斥其回绝方式“讨人厌”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0日晚,特朗普突然发推文称:“丹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人民很了不起,但基于弗雷泽里克森首相的评论,她没有兴趣讨论购买格陵兰岛,我将推迟两周后的会面,并重新商定时间。”“首相原本能通过这一直接的方式,为美国和丹麦节省大量的费用和精力。”他补充说,“我感谢她,并期待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重新安排会面。”

  白宫后来证实,整个的丹麦访问行程都被取消,包括与丹麦女王的会面。

  21日,在动身前往肯塔基州参加活动前,特朗普再就此发表评论:“我期待着去,但我认为总理说‘荒谬’——说这是一个荒谬的想法很讨厌。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恰当的说法。她本可以直接说‘不,我们没兴趣。"”他进一步评论道,丹麦总理“以一种非常讽刺、讨厌的方式说话”,“我认为她的评论、拒绝我的方式不友善,因为她所拒绝的是美国。”

  谈话期间,特朗普还提及前总统也曾有过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这已被讨论“多年”,不过就他自己而言,“这不过是一个想法。”

  报道称,特朗普原计划于9月2日至3日访问丹麦,作为他欧洲访问的一站。在总统20日发“推特”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对丹麦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购买格陵兰岛。

  特朗普也曾表示,对丹麦的访问与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不相关。而根据白宫原先的说法,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接受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邀请访问丹麦,他期待参加一系列双边会晤,并与商界领袖会面。

  特朗普突然取消行程令许多人感到意外,甚至是美国驻丹麦大使卡拉·桑兹在特朗普取消行程前几个小时,还发“推特”称:“丹麦已经为特朗普的访问做好准备。伙伴,盟友,朋友。”

  弗雷泽里克森21日表示,她已经得到特朗普推迟丹麦之行的消息。她感到“遗憾和惊讶”并“一直都期待着这次访问”。她称这次访问是“一次欢庆丹麦与美国紧密关系的机会,而美国是丹麦最亲密的盟友之一。”她还重申,这不会改变两国的良好关系。“在北极与美国加强战略合作的邀请仍然开放。”

  丹麦皇室也表示,特朗普推迟访问“完全出人意料”。目前,仍不清楚对丹麦访问的延期是否会影响美国总统欧洲之行的另一站波兰华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