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国实施新法控烟 致家人吸入二手烟可被视作家暴

2019-08-21 15:3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政府5月出台《家庭发展及保护法》,民众如果在家中吸烟,导致其他家庭成员吸入二手烟,健康遭到影响,将被视作家暴罪。吸烟者罪名一旦成立,或将面临法律审判,该规定自8月20日起正式施行。

泰国实施新法控烟 致家人吸入二手烟可被视作家暴

  资料图:禁烟标识。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据报道,家庭成员可向各府的家庭保护与促进中心提出申诉,再交由司法机构审理。

  尽管新法并未明确规定罚则,但法院可以要求违反规定者停止在家中吸烟,或是去参加戒烟课程。

  泰国政府近年积极控烟,制定新版烟害防制条例就是方式之一。其他措施包括室内公共场所、机场、以及大楼出入口附近都实施禁烟,目的就是要减少由抽烟引发的各种健康问题。

  泰国玛希隆大学的烟草控制研究和知识管理中心研究显示,33%的吸烟者会在家中吸烟,而其中的74%会天天吸烟。根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2018年泰国有近5.5万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泰国政府希望在2025年前减少30%的烟草消耗量。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