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曾接触禽类

2019-08-21 10: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消息,17日,北京市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女,59岁,外地户籍。3个月前来京。患者于8月6日出现症状,发病前曾接触过宰杀后的禽类,经调查患者接触的禽类来自外省。

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曾接触禽类

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截图

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日发布北京疫情周报,2019年第33周(8月12日至8月18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种2862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痢疾、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5.85%。

2019年8月17日,北京市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女,59岁,外地户籍。3个月前来京。患者于2019年8月6日出现症状。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宰杀后的禽类,经调查患者接触的禽类来自外省。

目前,北京市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目前资料表明该亚型禽流感在中国其他地区已报告多个病例,一般多由于接触感染的禽引起,尚不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避免接触活禽,如需与禽类接触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