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罗源松山镇:创新方式守初心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松山

2019-08-20 17:12:58来源:罗源县广播电视台

  松山镇党委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形式、搭建平台,积极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经济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松山,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罗源松山镇:创新方式守初心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松山

  松山镇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罗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松山镇党委书记周宇骋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松山镇创新“学”的形式,搭建“学”的平台,坚持先行先学,注重示范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罗源松山镇:创新方式守初心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松山

  红音嘹亮微广播,您听我来播……

  这是由松山镇党委主办,岐屿社区党支部承办的红音嘹亮微广播,志愿者播音员正在录制节目。

  红音嘹亮微广播志愿者游淑英:“非常荣幸能用自己的声音作为“红音嘹亮”微广播的传播载体,帮助、引导广大的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感到非常赞!”

  红音嘹亮微广播听众刘二炜:“红音嘹亮微广播播出后,全民都可以传递红色声音,传递红色正能量,新时代新思想给了我无限的力量,也坚信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红音嘹亮微广播自今年7月份正式上线,目前已播出六期,在岐屿社区微信公众号上,社会各界志愿者播音员通过红音嘹亮微广播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力量,让党的声音在群众中走好“最后一公里”。

罗源松山镇:创新方式守初心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松山

  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燕玲:“作为基层党组织, 就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运用红音嘹亮微广播,就是让每一个有情怀的党员、群众都能成为新时代新思想的宣讲员,以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从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岐屿社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成为唤醒社区党员入党初心的一种方式。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感言,在“政治生日”寄语中,回溯初心、牢记使命。

  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老党员陈依寿:“我是退伍军人,入党有45个年头,收到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生日寄语,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找到了属于我的政治归属感。”

  除了加强学习,松山镇还将乡村振兴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党建引领下,传统畲村竹里村引进了文创企业谷仓画院,依托我县丰厚的文化资源,充分挖掘传统畲族韵味,将文化创意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让文化在旅游产业中催生动力、凸显魅力。

罗源松山镇:创新方式守初心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松山

  村民雷钗明:“我们看到这个商机,跟谷仓画院对接,过来创办了竹里村的民宿,目前发展良好,生意非常好。”

  松山镇竹里村党支部书记雷开平:“2018年引进了谷仓画院,不仅带给我村村财收入,通过谷仓画院,带动起了文创产业、乡村旅游,给村民带来了一定的收入。”

  同时,竹里村充分利用畲族特色,在畲族服饰非遗传承人的带动下,引导周边群众发展畲族服饰手工技艺。

  非遗传承人兰银才:“我们把村边的闲杂的女性,集合起来 培训出来,通过畲绣 手工刺绣裙子 鞋子,有的人一年的收益能达到三到五万(元)。”

  松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综治维稳、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罗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松山镇党委书记周宇骋表示,一是守初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如竹里村引进谷仓画院实现了村财增收;北山村提升红树林湿地公园,巽屿村建设后山革命公园等。二是担使命,调整充实一线力量,落实每周一次的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指导项目建设。三是找差距,主动对标先进,组织镇村干部赴厦漳泉考察学习,同时我们选派干部参加业务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最后是抓落实,将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综治维稳等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行责任分解,逐项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动松山镇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