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机走神错过高速路出口 超车道倒车险酿祸

2019-08-20 10:10:4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20日讯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刘闽华 曾志伟)昨日11时49分,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南安北枢纽路段时,查获一起超车道倒车的违法行为。

  民警事发时,民警发现一部闽D牌照的棕色沃尔沃轿车正在超车道上缓缓倒车,后方车辆纷纷避让。民警立即下车示意其赶紧靠边,并引导其到南安北收费站接受调查处罚。

  经询问得知,沃尔沃驾驶员陈某是安溪凤城人,事发时驾驶该车途经南安北枢纽准备开往双安高速到安溪,没想到因为走神错过了几十米。随后,陈某便径直驾车在超车道上停下来,慢慢往后倒车准备拐往双安高速,完全不理会后方紧急避让的车辆。根据视频监控显示,陈某在将车辆从泉南主线车道驶入出口匝道时又连续变更两个车道,引得后方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连忙采取制动措施并往右行驶至应急车道避让,险些发生牵引车碰撞小车的追尾事故,整个危险过程持续2分29秒。

  民警对陈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陈某的驾驶证。

  高速交警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高速公路是单向全封闭快速通行道路,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十分危险,后车速度快避让不及,极易导致车毁人亡事故。临近高速路口,应提前观察指路标志,一旦下错出口,应继续向前行驶,先出后再上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