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游客老挝遇车祸致多人伤亡 中使馆提醒减少山区行车

2019-08-20 09:3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19日下午15时3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接报后,根据中国驻老挝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联合应急机制安排,李志工总领事率应急小组即启程赶往事发地点,并于当晚20时许抵达,协调老方军警和地方救援力量开展工作。

  据来自救援现场的信息,上述大巴车上共载有46人,包括44名中国公民和2名老方人员。截至20日凌晨,在44名中国公民中,已发现8人死亡,2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1人失踪,6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由于事故发生在山区,交通和通讯不便,目前救护和转运伤员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及具体伤亡人数尚待进一步确认,驻老挝使领馆将跟踪发布有关情况。

  老挝正值雨季,山区路况较差,中国驻老挝使领馆提醒旅老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减少山区行车,出行前务必检查车况并谨慎驾驶。如遇意外,请及时向当地警方和医疗机构求助,并与中国驻老挝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领事保护热线:0086-10-12308

  中国驻老挝使馆领保电话:00856-20-55561683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0856-20-55571303

  老挝统一报警电话:1191

  老挝急救电话:1195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