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攀珠峰乱象减少死伤 尼泊尔拟严审登山者资格

2019-08-16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月来,攀登珠峰造成的意外频发。日前,由尼泊尔政府官员、登山专家和登山机构代表组成的委员会表示,今后将严审攀登者资格,必须具备相关训练和经验才能获准登山。

  据报道,该委员会在提呈给尼泊尔政府的检讨报告中说:“所有计划攀登珠峰和其他8000米以上海拔山峰的登高者,都必须完成基本和高海拔的登山训练。”

  根据最新条规,珠峰的登山者必须提前获得在尼泊尔境内6500米以上山峰登顶成功的凭证。同时,申请者还须出示证明身体健康的报告,并且雇用正规的尼泊尔登山向导。

  报道称,目前,想要从尼泊尔境内攀登珠峰的登山者,只需要向当地政府支付1.1万美元即可获取登山证,当局也不会检查登山者的经验和体能状况。

  据悉,登山者多数选择在天气最为适宜的5月中旬登顶,加上松散的规定和缺乏登山经验等诸多因素,导致2019年成为近几年来登珠峰死亡失踪人数最多的年份。2019年迄今已有11人在攀登珠峰过程中死亡或者失踪,其中9起发生在尼泊尔一侧。

  尼泊尔旅游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政府接受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将准备修改法律以推行这些登山新条例。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