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甘洛埃岱村山体垮塌:挖掘机进入展开挖掘清理

2019-08-15 15: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洛8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5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省甘洛县埃岱村境内发生的“8·14”山体边坡垮塌灾害,救援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四川甘洛埃岱村山体垮塌:挖掘机进入展开挖掘清理

救援人员正在垮塌堆积体上开展挖掘清理。 谢培林 摄

据了解,“7·29”甘洛县境内发生暴雨灾害天气,8月13日又发生强降雨,14日甘洛县埃岱村再次发生山体垮塌。

四川甘洛埃岱村山体垮塌:挖掘机进入展开挖掘清理

大型挖掘机等救援设备运抵现场。 周波 摄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前方工作组靠前指挥,在距离滑坡体约1公里的安全区域,架设现场指挥平台,组织相关专家和救援队伍,反复细致研判灾害发展趋势,制定安全科学的救援方案,连夜开展救援工作。

四川甘洛埃岱村山体垮塌:挖掘机进入展开挖掘清理

挖掘机和救援人员抵达垮塌堆积体上展开搜救。 谢培林 摄

15日凌晨,中新网记者辗转峨眉等地后成功抵达灾害现场,还未出埃岱2号隧道出口,前方的铁路已到尽头,钢轨偏向了隧道左侧,一堆垮塌的泥石堵在洞口前方约6米远的地方。

据了解,山体边坡垮塌灾害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了专业救援人员71人,动用设备挖掘机10台,搜救犬3只,生命探测仪2台,单兵图传设备2台。同时要求凉山、乐山、雅安消防救援支队5车、37人做好增援待命准备。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已完成对岩体崩塌区域的勘察评估工作,形成危险性评估报告和排危处置方案;正在开展滑坡及周边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应急监测和应急排查工作,现场设立了13个观测点,安排27位专职监测员不间断开展监测。同时,对滑坡区域开展排水工作,确保滑坡体稳定。在确保救援安全,退路安全的前提下,边清理,边推进。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