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一小区车位只售不租 马路成露天“停车场”

2019-08-15 09:19:33  来源:闽东日报
  

  近日,市民向本报民生新闻反映,市区天茂城市广场周边道路成了免费露天停车场,常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茂城市广场旁的梦龙路上停满了轿车,甚至在弯道两旁都停有车辆,严重影响通行。“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随着周边小区入住率提高,车辆也多了起来,每天早上,晚上都要堵一回。特别是晚上,前来周边酒楼聚餐的客人一多,更是堵得糟糕。”家住周边小区的陈先生说。

宁德一小区车位只售不租 马路成露天“停车场”

  马路成了“停车场”,追其原由,除了前来周边消费办事的市民为了省停车费、图方便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周边一些小区如金谷国宝一号等地下车库只售不租,导致购未购买车位的业主只能将车辆停在马路上。

  记者了解到,虽然交警加大了整治力度,但成效不明显。“我们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罚,也因此接到过类似于‘交警贴单是为了配合开发商售卖车位’的投诉。尽管此种投诉不符合逻辑,但可以理解,根据不同家庭经济条件情况,业主对车位肯定有买和租两种不同需求。周边也没有什么公共停车场,未购买车位业主也实属无奈。所以希望开发商能重视该问题,主管部门介入协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工作人员说。

  是否在梦龙路设置划线公共停车位,交警表示该方案不可行,该路段道路较窄,设置公共停车位不利于通行,周边小区密集,梦龙路还是重要的消防通道,保持畅通非常重要。

  对此,一方面希望有关主管部门与地产商沟通,将闲置的停车位有效利用起来,另外一方面,交警部门加强执法。堵疏结合保障该路段的畅通。(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