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瑞为技术捧回人脸识别A级证书 全国仅4家获此殊荣

2019-08-15 09:19:32  来源:厦门日报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竞赛成果发布

  瑞为技术捧回人脸识别A级证书

  是全国获此殊荣的四家企业之一;睿视智觉和快商通也取得优异成绩

瑞为技术捧回人脸识别A级证书 全国仅4家获此殊荣

  近2000人参加在厦举行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记者 张奇辉 摄)

瑞为技术捧回人脸识别A级证书 全国仅4家获此殊荣

  瑞为技术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应用于深圳宝安机场。(瑞为技术 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雷飏)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在国内顶级的人工智能竞赛上捧回多项荣誉。8月9日,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发布了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竞赛成果,记者获悉,火炬高新区企业瑞为技术获得A级证书,系全国获得人脸识别A级证书的4家企业之一;睿视智觉获得三项B级证书;快商通获得两项B级证书。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历时100天,是国内首个综合性人工智能赛事,吸引205个参赛单位共362支队伍报名参加了997个比赛项目,其中既有阿里、百度、科大讯飞、依图、旷视、商汤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先企业,也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信工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

  作为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的主力军,近年来,火炬高新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要机遇,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做好园区内人工智能“三高”企业培育工作,并积极打造人工智能落地应用场景“试验场”,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权威机构的分析表明,火炬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综合影响力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列前八。

  获得A级证书认证

  瑞为技术跨入国内人脸识别第一梯队

  此次大赛中,总部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瑞为技术从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最高等级A级证书。瑞为技术研究中心总监贾宝芝告诉记者,此次竞赛的人脸识别试题设置了两个指标,第一个指标为“误识率”,要求做1000万次不同人的人脸比对,最多只允许出错一次;第二个指标为“正确识别率”,要求机器在满足第一个指标的情况下,同一人的识别率要超过99%。瑞为技术的算法在比赛中顺利闯关,成为全国获得人脸识别技术A级证书认证的4家企业之一。

  瑞为技术成立于2012年,是厦门市级人才计划的首批企业,是业界领先的图像感知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可以说是人才计划的一号种子,一路走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引导和扶持。”瑞为技术副总经理詹红梅表示,瑞为将再接再厉,把握好厦门实施“三高”企业倍增计划的良好契机,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

  詹红梅建议,火炬高新区拥有良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基础,在软件、动漫、设计等方面都积累了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推进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过程中,可以将这些资源聚拢起来,形成联动效应。

  拿下3项B级证书

  睿视智觉人工智能技术居全国前列

  此外,高新区企业睿视智觉在此次大赛上亦有不俗表现——荣获相似图像检索、同源图像检索、地标识别3个项目的B级证书。

  “此次比赛规格高、专业性强,赛制贴近应用场景,对于参赛企业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睿视智觉创始人龚纯兵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睿视智觉对自身技术水平及行业总体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将总结此次比赛经验,对后期产品和市场策略做进一步优化”。

  此外,高新区企业快商通在此次比赛上荣获变种同源音频检索及声纹识别两个项目的B级证书,其中,“变种同源音频检索”中B级为最高获奖等级。快商通也因此成为国内声纹识别领域唯一获得两项大奖的企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