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民可网上申办刻章业务 还能送章上门

2019-08-15 09:19:2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邬秀君)日前,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报料称,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驻点办公的刻章企业厦门盾辉印章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辉公司”)不知去哪儿了。该市民说,12日当天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21号、22号印章刻制窗口已经停掉。同时,该市民还表示,以前办理刻章只能通过这一家。得到市民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探访

  刻章业务已从办事大厅撤离 市民可从网上申请办理

  记者先是来到三楼办事大厅,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刻章属厦门警方管理业务,该业务办理在二楼D区。

  而在二楼D区,记者扫视了一下电子窗口,并未发现有窗口办理刻章业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刻章企业已经搬离出了行政服务中心。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指向大厅门口各区的承接刻章业务刻章公司名单,告诉记者说,目前这些刻章企业都是合法承接刻章业务的企业。至于市民所说的盾辉公司,该工作人员说,只是搬离出行政服务中心。

  据问询台工作人员介绍,刻章业务在上个月已经撤离。“目前,企业刻章可通过网上申请办理,既可以通过‘i厦门’办理,也可以下载‘闽政通’进行办理。”该工作人员说。

  释疑

  从一家刻章公司到一百多家 厦门警方开发新系统便企利民

  记者从厦门警方了解到,之前企业刻章确实只能通过盾辉公司,但在上个月,厦门警方已经放开这项业务,目前,我市共有一百多家刻章企业可承接企业刻章业务。

  事实上,为方便新开办企业刻制公章,厦门警方在上月开发建设网上自助刻章系统。

  以往,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代办人在申请刻章后,需要去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取;现在的流程是,进入“i厦门”就可以申请办理,申请成功后,可前往所选择的刻章企业领取公章,也可选择“送章上门”。同时警方表示,领取公章时,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只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以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领取验证码,就可领取公章。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