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警告韩勿部署“萨德”或中程导弹 否则会引火烧身

2019-08-15 08:35:2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张平】朝中社14日发表评论文章,警告韩国不要充当美国的马前卒,推进“萨德”基地的工程建设或者在韩国部署美国的中程导弹,否则会引火烧身。

  在这篇题为“引火烧身的愚蠢自杀行为”的文章中,朝中社称韩国拟动员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在4到5个月内完成“萨德”基地的工程建设。此外,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日前表示,希望在亚洲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而韩国就是一个潜在的部署地区。“永久部署本该拆除的‘萨德’反导系统还嫌不够,还要在韩国部署新型攻击性武器,(这)实在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在远东地区挑起新冷战和军备竞赛的鲁莽行动”。文章说,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是为了 保护韩国不受朝鲜威胁,而是为了执行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牵制大国、掌握霸权的战略。部署“萨德”系统给韩国人民带来的只是战争恐惧、经济损失和肉体痛苦。如果韩国当局执意完全部署“萨德”系统,还引进中程导弹,那么韩国将沦为美国侵略朝鲜及亚洲的核攻击前哨基地,必然会成为周边国家的直接打击目标。“今天,世界上许多国家选择走捍卫主权和民族利益的道路,在这个时候向外来势力提供巨额资金,把自己的领土交给外国当核战场、充当战争奴仆,简直是愚蠢之举”,文章警告韩国当局要尽快醒悟,选择是要引火烧身走向毁灭,还是要用自己的手铲除只能带来灾难的祸根。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和金正恩举行会晤之后,美朝韩关系出现缓和。不过朝韩关系日前因为美韩举行联合军演而紧张,朝鲜近期接连发射导弹对此进行抗议。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14日发布“2020-2024年国防计划”,在未来5年划拨290.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8万亿元)军费,扩大“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防御范围,提升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开建搭载F-35B战机的3万吨级轻型航母,研制可打击朝鲜无人机的电磁脉冲武器等。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将在5年内投入3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用于部署两款弹道导弹预警探测雷达和“宙斯盾”驱逐舰雷达,以及“爱国者”导弹和“铁鹰-II”导弹改良版,以此应对朝鲜的核武器与杀伤性武器威胁。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