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教育界强烈谴责暴徒行为 呼吁尽快自首

2019-08-15 08:3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部分暴徒连续2天瘫痪香港国际机场,剥夺市民及旅客出入境自由,更滥用私刑,围殴内地旅客。香港教育界强烈谴责暴徒行为,直指已有恐怖主义的苗头出现,呼吁暴徒尽快自首,特区政府应加强执法力度,尽快止暴制乱,揪出暴力事件的幕后黑手,还社会安宁。

香港教育界强烈谴责暴徒行为 呼吁尽快自首

资料图:8月13日下午,大批示威者以机场手推车等堵塞香港国际机场1号客运大楼旅客登机行段及保安闸门。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激进示威者有“幕后金主”

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14日出席《大公报》举办的教育座谈会时直言,近日的激进示威就算“无大台”,但也有“幕后金主”。

他说:“警方的执法对象不能仅仅面对前面的青年人和青年大学生,虽然他们做出很多过激的行为,例如掟(扔)燃烧弹,(但)显然背后有人出钱为他们添置装备,而且有人在现场散货,这完全超出‘自发’的层面。”他认为,警察执法力度应该首先放在金主之上。

邓飞直言,部分青年人的“仇恨感”并非短时间可以消除,但是可先解决眼前问题,就是揪出“黑手”,他说:“既然香港警方的情报单位可以在荃湾、火炭、天水围等地准确找到爆炸物的窝藏点,而泼墨国徽的人廿四小时(24小时)就捉到,证明警方并未丧失情报能力。如果我们真的希望保护青年人,不再进一步犯错,应该将执法的矛头指向幕后的金主,相信警察一定可以做得到。”

暴力事件“随时要了香港人的命”

参加座谈会的香港大学矫形与创伤外科学系教授吕维加认为,以反修例为借口的暴乱早已变质。从13日晚的机场事件来看,已有恐怖主义的苗头出现。他形容香港现在就像在悬崖边上,随时都有被摧毁的危险,迫切希望这场暴乱能靠警力、靠各方面的力量去制止。

吕维加表示,“看到机场的暴乱,心里不是滋味,如果控制不好,随时要了香港人的命,令香港跌入深渊,所以这种环境既要依靠警力,亦要依靠各方面的力量来尽快平息暴乱。”

反对派屏蔽言论自由

香港城市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郑利明也直言,完全支持警察立即去清场,因为不单是内地记者付国豪受害,其他各地的朋友也在机场长时间被困。他又谴责一些报纸竟然不提这些血淋淋的事实,甚至连内地记者被围殴的照片都没有敢放出来,实在有违公平、客观、人道的职业道德。

香港大学教授刑天表示,暴徒瘫痪机场当晚手机群组有多达200多条未读信息,“看到一名内地记者被围殴,深夜四点醒来,心情很沉重,就再也睡不着了。”

她承认,香港有很广阔的言论自由,特别是反对派媒体,“我们香港口口声声说有言论的自由,但现实是看到媒体的一边倒和一言堂,这种媒体的野蛮做法把其他人的自由屏蔽了。”她直言他们才是被边缘化的群体,在这个自由的时代却被反对派媒体剥夺了其应有的发声自由。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