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加州“流芳园”再添苏州韵味

2019-08-14 15:2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8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海外最大的中国古典园林之一、坐落于美国加州洛杉矶亨廷顿图书馆的“流芳园”,2020年5月将完成扩建,以更浓郁的苏州韵味为亨廷顿图书馆百年庆典增色添彩。

集图书、艺术品收藏和植物园于一身的亨廷顿图书馆是美国西海岸旅游胜地,尤以拥有一座幽雅的中国“流芳园”而广为人知。

上世纪90年代,亨廷顿图书馆启动中国园计划并陆续筹款约2700万美元,于2005年正式动工。2008年初春,“流芳园”一经亮相即赢得当地华侨华人和美国民众喜爱,游客络绎不绝。

2012年至2014年,“流芳园”进行第一次扩建。2018年8月,“流芳园”再度启动扩建工程,预计耗资2300万美元,打造望星楼、环翠阁、众乐台、笔花书房、映水兰香等新景点,实现从最初占地3.5英亩扩至12英亩的设计规划。

动工一年来,“流芳园”再次扩建进展如何,一直牵动着喜爱者们的心。当地时间8月13日,本次扩建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原汁原味展现苏州园林风采,不仅专门邀请50余位中国的能工巧匠赴美亲自施工,木材、砖瓦、太湖石等建筑材料也都专门从苏州运来。鉴于洛杉矶属地震多发地带,施工方在确保苏州园林建筑风格的同时,还要满足美国有关抗震安全等规定。

当天,“流芳园”园长卜向荣也表示,本次扩建工程由中美建筑师和工匠精心合作完成。2020年5月,“流芳园”将以更美丽的容颜出现在公众面前。(完)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