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00后消防员一口气吃12个包子 持续出警仅睡3小时

2019-08-12 09:21:59  来源:扬子晚报
  

00后消防员一口气吃12个包子 持续出警仅睡3小时

00后消防员一口气吃12个包子 持续出警仅睡3小时

00后消防员一口气吃12个包子 持续出警仅睡3小时

  吃包子的00后消防员吉候牛培。

00后消防员一口气吃12个包子 持续出警仅睡3小时

  吉候牛培和同事们在抢险中。

  一身泥泞,正狼吞虎咽第11个包子,笑声依旧爽朗、有男子气概。8月11日,一段消防员吃包子的视频迅速走红,网友亲切地称该消防员为“包子哥”。台风“利奇马”过境,给苏州带来了不少影响,但是,也留下了满满的感动。太仓消防救援大队的“包子哥”意外走红,《人民日报》微博也为他点赞。

  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包子哥”火了! 获《人民日报》、“央视”微博点赞

  坐在马路牙子上,脚踩泥水,一身泥泞,一只手拿了三只包子,迅速往嘴里塞,然后便是一通狼吞虎咽。“包子好吃吗?”“好吃!”“你吃了几个了?”“11个!”话音刚落,便是一阵爽朗的笑声。视频中,吃包子的消防员脸庞稚嫩,笑容中有一丝疲倦。

  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瞬间感动了无数人。8月11日,《人民日报》微博和“央视”微博也转发了他吃包子的画面。有网友评论:“正是因为这样的人在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风和日丽。”

  “包子哥”说:

  持续奋斗在排涝第一线,只睡了3小时

  视频中,狂吃12个包子的消防队员名字叫吉候牛培,四川大凉山人,今年19岁,是个00后。2018年11月,吉候牛培来到苏州太仓消防大队城西中队担任战斗二班战斗员。

  8月11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吉候牛培,得知吉候牛培一直在排涝抢险第一线。直到晚上六点多,记者才跟吉候牛培联系上。

  据了解,8月10日,苏州正面迎来台风“利奇马”,城西消防中队全体队员早就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下午三点多,接到任务的吉候牛培第一趟出警,直到凌晨四点钟才回来,8月11日早上八点钟又出去,直到晚上六点多才回来,中间仅睡了3小时。

  吉候牛培介绍,拍视频时,刚好是8月10日,当天下午至第二天凌晨,他们中队一共接了10个警,其中8个是排涝,最深的一处是个小区地库,水深及腰。从处置第一个防汛防台警情开始,他来来回回跑了5个排水点。到晚上七八点时,肚子早就饿瘪了。就在那时,包子来了,吉候牛培拿起包子坐在马路牙子上就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