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面临严重干旱 38省被列为红色“危机”等级

2019-08-09 15: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9日报道,目前,法国许多地区面临严重干旱,在全法101省中,多达81个省份需要限水。由于土地含水量不足,农业、畜牧业等领域都会受影响。

据法国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法101省中,有81个达到警戒标准,必须限水。全法总共发出了171道行政命令禁止浪费水资源。

在这81个省份中,有38个省被列为最严重的红色“危机”等级。这意味着,除医疗、安全、饮用及卫生用途之外,这些地区的用水将受到严格限制,包括农业用水。

另外43个省则被列为“加强警戒”的橙色等级或“警戒”的黄色等级。在橙色等级下,农业用水的量及时间会受限制,花园浇水、洗车也受限或禁止;在黄色等级下,农业用水的量及时间也受限制,但程度比橙色等级略宽松,浇水、洗车等则须限时。

干旱天气严重影响了法国的农业。法国农民总联盟(FNSEA)主席朗贝尔与农业部长纪尧姆交流时表示,绝大多数,甚至所有的畜牧业者都在拿原本要用于过冬的粮草喂养牲畜,情况令人担忧。

纪尧姆呼吁农民团结互助,鼓励粮草存量足够的省份向缺粮的省份伸出援手。他表示,因干旱天气而导致农产量减少的法国农民,可有条件获得农业风险管理国家基金的补贴。

水资源专家阿兹札表示,这次干旱来得早,土地本就缺水,而6、7月的两波热浪又加重了干旱状况。缺水对植被的影响正慢慢浮现,必须仔细研究分析正在发生的现象,以便因应农业或其他领域的改变,若情况不改善,有些地区的饮用水安全都会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