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国视频连线 2400万元借贷纠纷成功调解

2019-08-07 10:54:3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7日讯(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倪洁)2400万元的借贷纠纷,当事人双方均愿意调解,但因被告在柬埔寨无法及时回国参与。日前,泉州中院通过跨国连线,成功地对案件进行调解。

  2017年12月13日,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与泉州某石业公司签订《授信协议》,约定由银行向泉州某石业公司提供2440万元授信额度。随后,石业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2018年4月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1295万元和1145万元,期限12个月,年利率7%,按季结息。

  合同签订后,银行依约发放贷款。2018年12月,石业公司逾期偿还本金1255万元,未按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已构成违约,根据《借款合同》约定,银行有权提前收回已发放的贷款本息和相关费用。

  今年3月15日,银行方面向泉州中院提起诉讼,要求石业公司偿还借款本金2400万元及相应的利息、罚息、复利,某建材公司、厦门某石业公司、杭州某石材公司、徐某、张某、季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法院受理案件后,原定于6月初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开庭前,主审法官了解到,除了银行会到庭参加诉讼,所有被告均无法到庭。同时,银行反馈各方当事人均有调解的意愿,但因被告徐某人在柬埔寨,短期内无法回国,导致无法协商调解事宜。合议庭经过讨论后,依法决定延期开庭。承办法官与原、被告方当事人多次进行电话沟通、协调,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进行跨国调解。

  日前,主审法官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跨国调解,银行、某建材公司、厦门某石业公司、张某到庭参加调解,徐某、季某分别在柬埔寨、杭州利用手机参与视频调解。最终,经法官主持调解,促成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通过银行转账履行首期款70余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