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翡翠城迎公交 买菜、看病、上学、逛街一线直达

2019-08-03 10:15:52  来源:东南网
  

三明翡翠城迎公交 买菜、看病、上学、逛街一线直达

  翡翠城居民开心乘车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蔡晓卿)近日,福建日报、东南网连续报道三明翡翠城居民出行困难、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的情况后,三明劲松路通公交项目进展迅速。记者今日获悉,通往三明翡翠城的71路公交现已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71路公交线路是一个市区小环线,由东南眼科医院、森邻人家、永星国际、东新四路等站点绕行一圈后回到东南眼科医院,途经三明市场、第一医院、附小、列东中学、市政府、市林业局等地,全程5公里多。“无论是去三明附小、实验小学、列东中学上学,还是去市政府办事,或是去三明市场、第一医院、列东街等地买菜、看病、逛街,都十分便利。若要去其他地方,在列东街换乘也很方便。”三明市公交公司生产信息部刘昱告诉记者。

  据介绍,71路公交车采用18座中巴车,运营时间为6:30—22:00,采用无人售票方式,票价1元/人次。该线路自今日起正式运行,发车频次暂定为高峰期15分钟,平峰期20-25分钟。“根据运行中反馈的情况,我们还会进一步调整方案。”刘昱表示。

  考虑到劲松路尚未整体拓宽,公交线路快速上马容易引起拥堵,市政部门正在对劲松路上的部分堵点做优化处置方案。三明市市政养管中心工程科陈先生告诉记者,梅列区残联门前路段过窄,考虑把围墙后移,森邻人家路段也将适当拓宽并增设步行道,“目前正在修改图纸,确定后即可动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