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厦门音乐季暨钢琴音乐周开幕

2019-08-01 17:01: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8月1日电(记者 付敏)7月31日,2019厦门音乐季暨钢琴音乐周在厦门大学拉开帷幕。本届音乐季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

  据了解,2019厦门音乐季以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四大主题音乐周为主线,涵盖四场大型专场演出、三场国际权威赛事、精品专场音乐会、大师交流会等近百场多元音乐活动。音乐季将邀请囊括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领域的全球著名音乐艺术家、知名音乐教育学者齐聚厦门,为爱乐人士演绎世界音乐风情。

  同时,厦门音乐季还将举办首届厦门(国际)小提琴比赛、首届厦门(国际)打击乐比赛、首届厦门(国际)乐队大赛等三场国际音乐权威赛事,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为国内外音乐爱好者提供开阔音乐视野、展现音乐才能、相互交流的音乐竞技平台。

  主办方介绍,目前,赛事一经发布,吸引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期待以赛带节,节赛互动,让音乐季与国际接轨。

  2019厦门音乐季开幕式也是钢琴音乐周的开幕式。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舒华表示,2019厦门音乐季由政府主办,说明政府重视文化艺术教育,将文化艺术融入城市品牌,相信未来艺术文化产业也能拥有更好的发展。

  2019厦门音乐季艺术总监、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联盟主席付林在致辞中说,厦门是中国的“音乐之岛”,大街小巷里都充满音乐元素。希望通过音乐季,让世界经典艺术走进中国,并把厦门的音乐文化精髓、中国传统音乐文化送到全球的聚光灯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