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月新规: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 赴台游有变化

2019-08-01 08:5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日电 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中央单位出差人员用餐费用自行解决、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出炉、税务服务各类投诉的办理时限全部压缩50%、暂停47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随着时间进入8月,又有一批新规今起落地施行。

8月新规: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 赴台游有变化

图片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暂停47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于7月31日宣布,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此前,47个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名单如下: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和徐州。

8月新规: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 赴台游有变化

资料图:2017年8月29日,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市支队组织服役期满即将退伍的老兵“向钢枪、向大桥、向哨位”告别。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

今年7月下旬,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出通知,从2019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

提标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82570元。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7980元、24040元和22610元。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61130元、61130元和27580元。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