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近88亿元 助力经济发展

2019-07-31 10:12:3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30日消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肖雨 林郁 肖玮)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7.9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2.16亿元。实体经济全链条减税降费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盈利水平,激励企业创新创业,助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统计显示,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今年上半年,厦门市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落。全市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688.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18.2个百分点。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主要包括降低税率和扩大抵扣、加计抵减、留抵退税等配套措施,重点是聚焦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经过3个月平稳运行,改革效应正逐步释放。据统计,今年6月底,厦门全市深化增值税改革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1.12万户,比4月初政策实施时增加1976户。4至6月实现整体净减税29.46亿元。

  统计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5.92亿元。其中,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4.89亿元,占全部新增减税额的82.6%,较一季度提高11.06个百分点,小微普惠政策着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特征突显。

  同时,关系千家万户的个税改革深入实施,增加了居民收入,带动社会消费增长。据统计,上半年厦门市个人所得税累计新增减税29.9亿元,全市共50.5万人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减税政策。

  减税降费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同时,也不断激励企业增强创新能力。今年厦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显示,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到75%后,厦门受益企业户数增长近两成。全市3133户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到102.21亿元,减免税收超过25亿元;全市501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5.28亿元,为优化特区经济结构,助推供给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受益于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平板显示、软件信息、旅游会展、现代物流等产业链群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2/3。

  减税降费政策好,如何在短时间内将政策落地,考验着税务部门执政水平。据介绍,今年以来,厦门税务部门构建了“一揽子统筹、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体系,推行的“互联网+税务”、刷脸办税等三项创新服务举措,获评自贸区“全国首创”项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