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4岁少年以平均分第一的成绩捧回萨克斯全国金奖

2019-07-31 10:12:38  来源:厦门网
  

  厦门少年捧回萨克斯全国金奖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吴宇豪)近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2019第三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总展演在北京举办,厦门14岁少年张我正以平均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器乐类萨克斯独奏项目初中组金展演奖。

  张我正就读于厦门英才学校,四年前,他被萨克斯的音色和外观所吸引,开始学习这项乐器。平时在学校,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每天练习30分钟;回到家后,他保持着每天练习基本功和乐曲两个多小时的习惯。

  除了练习之外,张我正还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萨克斯演奏水平。“我经常会打开萨克斯大师的现场演奏视频,学习他们的演奏技巧。”张我正说。

  在张我正的父亲张和辉看来,儿子对萨克斯的热爱已达到痴迷的程度。他告诉记者,有一回,张我正为了一场萨克斯音乐会,在下午放学后与他坐动车赶到福州聆听,第二天坐最早的动车回厦门上课。

  此次比赛,张我正经过厦门初赛、福建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进京展演并斩获大奖。“这次参赛选手比较多,大多都是各个省市选拔出来的精英选手,能获奖是对我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张我正告诉记者,他希望未来能考上国际顶尖的音乐学院继续深造,长大成为一名萨克斯演奏大师。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