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部大片特效“厦门造” 去年厦门动漫游戏收入超百亿

2019-07-31 10:12:37  来源:厦门网
  

  多部影视大片特效“厦门造”

  去年厦门动漫游戏总收入超百亿元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火爆,极大地提升了厦企甚妙动漫的知名度。而记者注意到,在厦门还有更多优秀的动漫企业,正成为诸多国内外影视大片的“贤内助”,同时也不断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厦门全市动漫游戏总收入超过百亿元。

  2014年,业界知名的特效公司Base FX落户厦门。据悉,《变形金刚4》《长城》《捉妖记2》《侏罗纪世界2》等大片的特效制作,就有部分出自Base FX厦门基地。

  西基动画是最早落户厦门软件园的台资企业之一,曾参与《驯龙高手》《绿灯侠》等脍炙人口的动画制作。厦门翔通动漫则开创出了黄果果、绿豆蛙、酷巴熊等IP形象,并围绕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泛娱乐生态系统。

  基于互联网的动漫发行平台咪咕动漫,位于厦门软件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正版动漫发行平台。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动漫内容越发丰富,不少动漫游戏企业转型成功,引发了产业的飞跃发展。

  此外,华强方特厦门文化产业园是华强方特集团的第二总部,曾创下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的《熊出没变形记》有不少工序就是由华强方特厦门文化产业园承担的。

  记者了解到,厦门是全国最早出台并落实动漫扶持政策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培育,已经推动厦门动漫游戏业、动漫周边衍生品行业产值倍增。2008年,厦门动漫游戏产业年产值大约是5亿元;到2018年,厦门市动漫游戏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全市动漫游戏总收入超过百亿元,共有134家企业通过了市级动漫企业认定,22家通过国家级动漫游戏企业的认定。

  厦门市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厦门软件业千亿产业链中,动漫游戏产业占比超过1/10,厦门软件业年增长率约15%,而动漫游戏产业年增长高达20%左右;同时,厦门也在积极培育动漫游戏、短视频与直播、IP与泛娱乐、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一系列新业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