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金一银!厦门多个童声合唱团在全国性比赛斩获佳绩

2019-07-31 10:12:37  来源:厦门网
  

  两金一银!厦门多个童声合唱团在全国性比赛中斩获佳绩,备受外界肯定

  “厦门来的合唱团都好厉害!”

两金一银!厦门多个童声合唱团在全国性比赛斩获佳绩

海沧区天心岛小学飞鱼合唱团参加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7月20日至25日,“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在广东肇庆举行。厦门童声合唱团再取佳绩,其中厦门第二中学合唱团、思明区青少年宫小胖合唱团、厦门市海沧区天心岛小学飞鱼合唱团分别获得B组金奖第一、E组金奖、A组银奖。

  中国童声合唱节为国内最高水平和最具权威性的童声合唱比赛之一,以规模大、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而著称。本届合唱节期间,来自全国的69支参赛团队,4个特邀表演团队,独立观摩者400多人,总人数近5000人,约3700名参赛选手分别在四天的比赛中同台竞技,呈现中国童声合唱巅峰音乐盛典。

  此次比赛共分为6个组别,厦门的三支队伍分属B组(校内12岁以上18岁以下同声SSA或TTBB)、E组(校外12岁以下同声SSA)、A组(校内12岁以下同声SSA)。厦门市第二中学合唱团演绎了《家乡的歌》《Tundra》两首曲目,获得了B组金奖第一。据了解,这是厦门学校合唱团在该比赛中首次获得金奖第一名。该合唱团老师苏晶和林思琪分别获得优秀指挥和优秀伴奏奖。思明区青少年宫小胖合唱团现场唱响了《咏春圆舞曲》《踏莎行》,一举夺得E组金奖。

  本次合唱节中,市民相对陌生的海沧区天心岛小学飞鱼合唱团亦凭借《千山万水》和《唱吧跳吧》两首曲目获得A组银奖。本次比赛是飞鱼合唱团第一次外出参赛全国性比赛。《千山万水》是周杰伦作曲,方文山作词,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创作的作品。本次参赛的合唱编配由厦门音乐唱作人徐欣为飞鱼合唱团量身定制而成,作品体现了为梦想不懈努力的坚持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赤子骄傲。比赛结束当晚,《千山万水》作为当天比赛优胜特色队伍节目,受邀参加汇报演出。《唱吧跳吧》是一首热带风格的作品,轻松活泼且充满生机,动感的旋律与有趣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忍不住律动起来。飞鱼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9月,是海沧区天心岛小学成立的一支校内童声合唱团,由80名三年级至六年级学生组成。

  近年来,厦门童声合唱团蓬勃发展,这与市教育局为全市中小学生打造的合唱品牌“鹭岛少年”密切相关。小胖合唱团指导老师吴子恒告诉记者,此次参与合唱节活动,外界对厦门童声合唱评价很高,都说“厦门来的团都好厉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