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2019-07-30 08:56:3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省纪委监委29日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连江县敖江镇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主任邱俊豪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敖江镇供销社多次违规进行同城接待、组织工作人员在会议结束后公款聚餐,邱俊豪参与上述违规吃喝,并审签相关报销凭证;违规报销个人手机通信费共计1.43万元。2019年2月22日,邱俊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柘荣县电影公司原经理冯勇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时任柘荣县电影公司经理冯勇以职务补贴、3D电影放映补贴、节假日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29.83万元,其中本人领取7.25万元;先后25次使用县电影公司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共计0.62万元;此外,冯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31日,冯勇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漳浦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何清辉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何清辉担任漳浦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价值共计1.26万元;此外,何清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19日,何清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滥发津贴补贴,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收受礼品。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破纪破规,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顶风违纪,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必然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时刻牢记“底线”、不越“红线”、莫碰“高压线”。

  通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列为八个重点整治项目之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