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首次由专职律师担任

2019-07-29 08:33:07  来源:泉州网
  

目前,泉州市律师人数1840名,律师事务所156家,比2013年年底分别增长78%和68%。

泉州网7月29日讯 (记者陈淑华 黄墩良 通讯员廖杰茹)27日召开的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选举出市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与以往不同的是,律师协会会长首次由专职律师担任,这将促进市律师协会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提升自律管理水平。

目前,泉州市律师人数1840名,律师事务所156家,比2013年年底分别增长78%和68%,五年来全市律师办理各类案件197184件,其中法律援助案件32254件。

目前,泉州市社会律师党员518名,比2013年年底增长114%,以党建引领和带动行业发展成效显著;律师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律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服务中心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法治泉州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律师行业自律管理体系日趋完善,市律师协会成立维权和惩戒两个中心,“严管”中显“厚爱”,指引泉州市律师行业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