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坦桑尼亚登革热疫情已致6677人感染 13人身亡

2019-07-28 16:5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多多马消息:坦桑尼亚媒体28日援引坦政府消息报道称,该国境内登革热感染病例增至6677人,致死病例13人。

坦《市民日报》援引该国卫生部消息报道称,坦桑尼亚卫生、社区发展、性别和老幼部长姆瓦利穆表示,根据政府最新评估,坦全国感染登革热病例增至6677人,死亡病例13人。其中坦最大城市所在的达累斯萨拉姆省感染人数为6631人,死亡病例为11人。

姆瓦利穆还表示,据最新监测结果,疫情传播速度已呈现放缓趋势。6月份,坦全国报告新增感染病例536人,而7月上旬仅报告有6例新增感染病例。

她同时指出,坦桑尼亚目前还面临疟疾疫情的威胁。据外媒统计称,该国平均每年有超过500万人感染疟疾。

坦《国民报》报道,坦政府于3月宣布新一轮登革热疫情爆发,疫情主要集中在达累斯萨拉姆省和坦噶省。截至4月初,坦全国报告感染病例为300余人,无致死病例。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曾于4月中旬发布安全提醒,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注意防蚊灭蚊。

登革热是一种由伊蚊传播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潜伏期3至14日。其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和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等,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完)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