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化解积案包案督办

2019-07-27 16:12:05  来源:新福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整改工作,23日,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整改工作的措施》的通知。措施共17条。

抓一把手

《措施》提出,要结合我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开展的“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化解生态环境保护难题积案。

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将问题整改、边督边改作为一项重点任务,

特别是对督察期间转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信访比较集中的问题,要亲自过问研究、亲自协调督办,马上办、具体办、深入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抓负责人

建立包案督办机制,包案督办负责人要对督察的要求、任务、标准和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一线核实、一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程跟进督办、跟进询访、跟进落实。

同时,明确各个环节、各道程序的具体责任人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严肃问责

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作为、动真碰硬不力的,要采取通报、约谈、公开曝光等措施督促整改。

对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问责。

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定期抽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情况。

福建:化解积案包案督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