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市启动2019年度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作

2019-07-27 10:16:3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挖掘一批“田专家”“土秀才”

  晋江市启动2019年度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作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度晋江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在晋江全市范围内,从事农、林、牧、副、渔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生产经营活动,且年龄在60岁以下的农业农村从业者,均可按规定申报。

  据悉,各镇(街道)可推荐优秀农村实用人才3名(优秀村干部最多1名),获评过泉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一般不再推荐。申报对象必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长期在晋江农业农村从事劳动、生产、经营等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中,热心带领农民群众发展致富,取得突出业绩,得到当地群众广泛认同。

  申报者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生产型,主要包括种植能手、养殖能手、捕捞能手、农产品初加工能手;经营型,主要包括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村经纪人等;技能服务型,主要包括农民植保员、村级防疫员、农村信息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农机驾驶员和农机修理工等;技能带动型,主要是指在制造业、建筑业、餐饮业等领域的农村能人;社会服务型,主要包括从事乡村文化、体育、社会工作的人员,以及民间艺人等;优秀村干部,担任村干部10年以上,推动乡村振兴业绩比较突出,能够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共同发展致富、效益显著的。

  根据方案,评选工作包括人选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核、综合评审、审定公布等5个程序,从7月开始至9月分四个阶段完成。报名截至8月19日,由各镇街提交推荐人选材料至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科技信息服务中心。

  据介绍,获评晋江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将优先推荐参评泉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获评泉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将直接列入泉州高层次人才第五层次,享受高层次人才政策待遇。

  “开展评选工作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育典型,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善于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育人才,积极树立先进典型,才能建立健全有效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和激励机制,用优秀人才的事迹引领带动农村实用人才成长,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_沈茜)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