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色列世遗专家乔拉·索拉:三坊七巷让人震撼

2019-07-26 23:5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凯航
  

(视频制作:林凯航)

翻译: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福州这个城市。我是昨天刚到的,所以才参观了一小块景点,还没能够了解福州大部分的地方。我到了福州之后,感觉到福州把这些古建筑物保护得非常好,同时福州也有非常多的高楼大厦。我希望福州能够在保护这些古建筑物的同时,也兼顾到高楼大厦的开发与建设。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福州,对福州的了解并没有很深刻。但是我在25年前就来过中国了,我认为中国在保护历史古建筑方面有很大的成就,但是我更希望在保护古建筑的同时,能够兼顾新的发展和新的建筑的建设。三坊七巷它给我带来非常震撼的感受。我看到三坊七巷周边也有一些新的建筑物。还是刚刚那个问题,就是如何兼顾旧的建筑与新的建筑之间的结合。如果结合得好,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

以色列世遗专家乔拉·索拉:三坊七巷让人震撼

乔拉·索拉接受记者采访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陈玉燕)在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召开之际,世界著名遗产专家乔拉·索拉(Giora Solar)应邀来榕出席活动,首次来到福州,他点赞了榕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古建筑保护方面的做法。

  “我25年前曾经来过中国,但福州是第一次来。”乔拉·索拉认为,中国在保护历史古建筑方面有很大的成就,他希望在保护古建筑的同时,能兼顾新老建筑之间的和谐布局。

  提到此次来榕考察的行程安排,乔拉·索拉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参观了三坊七巷、长乐郑和公园圣寿宝塔、马尾闽安古镇和罗星塔等地。“福州这座城市给人感觉不错,在高楼大厦周围,有不少古色古香的老建筑藏身其中,很有个性、特色。”乔拉·索拉特别提到三坊七巷,他觉得这片街区给人的感受十分震撼。他建议,如果将老建筑和新建筑之间更好地结合,三坊七巷的形象或许会更加完美。

以色列世遗专家乔拉·索拉:三坊七巷让人震撼

乔拉·索拉

  “举办古厝保护与传承论坛,对于促进古建筑和现代建筑的和谐统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乔拉·索拉认为,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就是能让人人参与,让公众理解它背后的文化含义,让古代文明真正地为社会发展服务。

  据了解,乔拉·索拉曾任以色列政府文物管理局保护部主任,在考古及文物保护工作领域享有极高声望。他同时还是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对福建海丝文化也颇有研究。

以色列世遗专家乔拉·索拉:三坊七巷让人震撼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