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第二东通道今起全线施工 计划于2022年建成

2019-07-25 15:37:0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第二东通道今起全线施工 计划于2022年建成

第二东通道跨海段效果图

厦门第二东通道今起全线施工 计划于2022年建成

项目各标段今起全线施工。刘东华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苏富强) 今天上午10点,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施工再动员会在A2标段施工现场举行,4个标段今起全线施工。

作为部批项目和省市重点工程,第二东通道项目已于6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开标工作,计划于2022年建成。

项目建设规模大,施工技术复杂。全桥采用多面棱体“隐形战机”的设计理念,整个桥梁设计简约、轻巧、美观。借鉴港珠澳大桥设计方案,下部结构采用工厂预制、拼装方案,上部结构采用工厂预制拼装、大节段吊装施工方案,实现下部与上部结构的预制化、标准化、装配化,保证桥梁施工质量,降低风险,缩短工期。隧道采用地下掩蔽工程,节省地面道路空间,可增加地面绿化面积,相比于高架桥方案,市容市貌更为美观协调。

亮点

多面棱体设计

为何采用多面棱体“隐形战机”设计?据介绍,第二东通道桥梁部分采用钢箱梁结构,相对混凝土结构较轻,采用多面棱体结构,可以分散风力,如同隐形战机利用外形隐身技术避开雷达信号一样。

【责任编辑:肖远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