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大价钱找“黄牛”买机票 失信被执行人登机前被抓

2019-07-25 10:08:37  来源:泉州网
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后,为了坐飞机,花大价钱从“黄牛”那买机票,本以为自己钻了系统的空子,结果还是“触网”被抓。
  

花大价钱找“黄牛”买机票 失信被执行人登机前被抓

林某在机场被抓

  泉州网7月25日讯 (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吕晓辉 叶海亿 文/图)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后,为了坐飞机,花大价钱从“黄牛”那买机票,本以为自己钻了系统的空子,结果还是“触网”被抓。

  7月20日晚6时许,南安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一通来自晋江机场公安的电话,称他们发现被执行人林某通过非法手段购买机票,欲乘机前往青岛,已当场将其拦截。

  据悉,去年被执行人林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对申请执行人的债务17万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在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后,林某一直置之不理。面对承办法官的传唤,林某仗着自己人在外地,故意躲藏且拒不到法院接受执行谈话,致使案件进展缓慢。

  因林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三条的规定,决定对林某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在执行过程中,林某躲避不现身,执行干警也未查询到其名下相关财产,在告知申请人后终结了本次执行。虽然终结了本次执行,但是这个案件并没有结束,法院不仅定期对林某的账户进行网络查控,还与晋江机场公安采取了布控措施,以此来维护法律的威严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因为提前有了万全的准备,所以才有林某的这次“触网”。

  据案件承办法官介绍,一些卖票“黄牛”通过网络购票平台的技术漏洞,帮“老赖”购票时,他们将其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内容进行篡改,以此来躲避征信信息系统的比对查验,从而顺利购票。

  林某买的机票就是多花了600元的手续费请“黄牛”代买的,“黄牛”在购票时,输入对方护照上的编码时,故意将数字“1”输成英文字母“I”,达到浑水摸鱼的效果。

  虽然将数字“1”输成英文字母“I”混在一串数字中,不注意看的话很难区分,但这样的伎俩还是没能逃脱民警的“法眼”。

  南安法院法官提醒,为失信人买机票这样的“商机”,其违法性是显而易见的。对失信人来说,找人代买票乘机,同样也是违法的。

  失信被执行人违反限高令,规避法律制裁,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是对法律的践踏。失信被执行人一旦被查实存在高消费行为,人民法院有权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直接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目前,林某已被依法拘留。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