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学子携手调研湿地保护与利用

2019-07-25 08:53: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7月24日电(记者林凯)两岸大学生休闲农业与AR技术应用调研成果24日在福建泉州发布。两岸大学生通过趣味汇报的形式,以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的方式,深入探讨城市绿肺中的湿地保护及其永续利用问题,进一步了解湿地功能性带来的经济效益。

两岸学子携手调研湿地保护与利用

参加调研活动的师生合影。(新华社记者林凯 摄)

此次调研活动由SOZOTEAM大学生公益组织发起,从7月10日持续至24日,嘉南药理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6名大学生,以及来自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市农业学校等大陆高校的24名大学生,深入泉州的晋江九十九溪小桥村、南安市仑苍村和后安村进行实地调研。

两岸学子携手调研湿地保护与利用

两岸大学生在泉州进行实地调研。(活动主办方供图)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环境资源管理系教授陈健民说,湿地环境直接的功能在于生态、防洪及净水。在生态上,它提供鸟类庇护、觅食及生育时的栖息地,是水陆间的最重要生态缓冲系统,人类应更加积极保护,找到环境与人共存的平衡点。

两岸学子携手调研湿地保护与利用

两岸大学生在泉州进行实地调研。(活动主办方供图)

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中有九成是首次来大陆,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环境工程系的陈映廷便是其中之一。她所在的小组主要负责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的景观种植,通过14天的调研,她们认为,该区块湿地面积较大,配合生态工法,可以选用木栈道作为园区水上道路。在湿地沿岸种植落羽杉林带,通过植物四季颜色变化与沿岸水体结合,既能营造静谧和谐的氛围,又可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圣地。

陈映廷说,两岸同学的生活习惯、文化与语言相近,大家携手合作调研,虽然时间不长,但也有助于彼此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建立友谊与共识。

两岸学子携手调研湿地保护与利用

两岸大学生在泉州进行实地调研。(活动主办方供图)

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建筑系教授李宗霖说,两岸学生教学文化交流,丰富了两岸年轻人的思想观念,希望他们今后能持续关注环保议题,加强环境保护及永续利用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