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岁孩子海边玩耍意外溺水 兄弟俩跳海把孩子拖到岸上

2019-07-24 16:10:16  来源:厦门网
  

9岁孩子海边玩耍意外溺水 兄弟俩跳海把孩子拖到岸上

救人的表兄弟

“如果不是那几位好心人,我的孩子就没了。孩子还能叫我一声爸爸,都要感谢那几位好心人!“高先生哽咽着说。昨天夜里,他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孩子在海边玩耍意外溺水,幸遇几位路过的好心人及时施救,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尚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我不知道能为他们做什么,希望通过晚报弘扬这样的正能量。等孩子出院了,我一定要带着孩子当面感谢他们!”高先生说。

记者陈鹏程

看见孩子溺水,不会游泳的李女士大声呼救

昨晚7点,在码头工作的高先生接到妻子告知的消息:9岁的儿子高宏阳溺水已送长庚医院救治。他连忙赶往医院,在重症监护室见到孩子时,孩子意识已经清醒,但由于肺中可能尚有积水,还需要留院观察。

高先生询问120后,得知当时打急救电话的是李女士,于是打电话向她表示感谢。“要谢就谢两个下水救孩子的小伙子吧,没有他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接到高先生的电话,李女士介绍了当天事发的经过。

她说,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她带着孩子在新阳大桥下的海边抓螃蟹,不远处有几个孩子在水边玩耍。突然,有个孩子滑入水中不停挣扎。“不好了,有孩子溺水了!”不会游泳的李女士不敢盲目下水,只能大声呼救。

眼看潮水带着挣扎的孩子越漂越远,她焦急万分。万幸的是,听到李女士呼救声后,附近的人纷纷赶了过来,其中两名小伙子直接跳入水中,将孩子救上岸。“当时孩子脸色发青,呼吸微弱。”李女士说,有人对孩子实施了急救措施。等不及救护车来,那两个小伙子把孩子抱上车直接前往医院。

兄弟俩毫不犹豫跳海救人,抱着孩子直奔医院

李女士说的那两个小伙子,名叫钟瑜和王南栋,两人是表兄弟。那天下班早,他们在海边散步,听到有人呼救就跑了过去。

“知道有人溺水,我们边跑边把口袋里的手机和车钥匙等往旁边丢。”钟瑜说,他跑到海边没有犹豫就跳下去了。当时孩子离岸边五六米远,水深约两米,成年人下水都踩不到底。

时值退潮,海水将孩子往外拖。两人奋力往前游,靠近孩子时他已停止挣扎慢慢沉入水中。钟瑜和王南栋各自抓住孩子一条胳膊,合力把孩子拖到岸上。

孩子脸色发青,嘴唇发白,口中吐出的白沫带着血丝。在边上热心群众指点下,他们把溺水孩子趴在一个孩子背上,通过挤压让他吐水。

由于事发地较偏僻无法和120人员说清地点,钟瑜等不及救护车赶来,让表弟抱上孩子,直接驱车赶往最近的长庚医院。到了医院,王南栋抱着孩子冲进去找医生,抢救近1个小时后,孩子终于脱离危险,慢慢恢复意识。

从孩子口中问到家长的电话后,两人联系到了他的母亲,等孩子妈妈赶到医院两人才离开。接到高先生的电话,得知孩子恢复不错,钟瑜说:“可以安心睡觉啦。”对于救孩子的事,他笑称是“和孩子有缘”。

特别提醒

家长的心别太“大”

李女士说起当时的情况,想特别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当时和溺水孩子一起玩的有三个小孩,他们骑着自行车。最大的不过十一二岁,小的居然才6岁,还没有自行车高。警察来了我们才知道,这几个孩子是在公园玩耍时认识的,根本不知道对方名字,更不用说彼此的家长姓名联系方式了。这么小骑着自行车满大街走,还跑到海边玩耍,孩子的家长心也太大了吧。”她说,孩子的安全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现在是暑假,家长一定要注意别让孩子乱跑。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