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谢震业200米19秒88什么概念?里约奥运仅次于博尔特

2019-07-22 16:56:15  来源:中新网、@CCTV5
  

谢震业200米19秒88什么概念?里约奥运仅次于博尔特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19秒88是什么概念?换算到近几年的大赛:如果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可以轻松超越20秒23的冠军成绩;假如在2017年的田径世锦赛上,足以超过当时20秒09的冠军表现。

甚至放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也仅次于巅峰末段的尤塞恩·博尔特,可以获得一枚银牌。而这个成绩,如今属于中国选手谢震业。

在北京时间21晚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不仅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还跑出了19秒88的成绩。这不但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还刷新了卡塔尔归化运动员奥古诺德在2015年创下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也自然达标了东京奥运会资格线。

谢震业200米19秒88什么概念?里约奥运仅次于博尔特

谢震业(左)在比赛中。

此前谢震业曾经表示,这个赛季的期待就是突破20秒。经此一役,谢震业不仅达成了目标,还“暴走”般的将他的表现提升到另一个层级——不仅突破了20秒,他直接跑入了19秒90。

于是他成为了在200米项目中第一个跑进20秒的黄种人,更是首破19秒90的亚洲人,也是唯一一人。这个夜晚,在伦敦,谢震业一战封王。

不只如此,第九道出发的他最终上演了夺冠+破纪录的戏码,这也不禁让人想起刘翔2007年大阪“第九道奇迹”首夺世锦赛金牌的震撼。而相比较“翔飞人”当时12秒95的成绩,谢震业这次爆发,似乎难度更大。

谢震业在200米赛道上的惊人发挥,为中国军团大大的提了一口气,更让中国田径在中日间的较量中扳回一城——因为本站比赛的前半程,多位名将出战的日本田径,显然是赛场上更闪耀的那一方。

谢震业200米19秒88什么概念?里约奥运仅次于博尔特

谢震业在夺冠后庆祝。

伦敦站对于日本田径来说也是收获的一站。在第一个比赛日进行的男子百米决赛中,日本名将小池贵佑虽然只获得第四名,但他跑出了9秒98的惊人成绩,成为继桐生祥秀和萨尼布朗之后,今年第三位百米跑进10秒的日本选手,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四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而前三位是谢震业、苏炳添和他的队友桐生祥秀。

如此一来,虽然亚洲纪录仍旧属于苏炳添,属于中国,但日本已有三名选手完成了“破十”成就,且都是在本赛季达成。如此强大的团队实力,必然让他们气势高涨。

借着这样的气势,他们在第二比赛日男子接力比赛中跑出了37秒78的亚洲历史第三好成绩获得亚军。而在这场中日直接对话中,谢震业领军的中国接力队则发挥一般,仅以38秒54获得第五名,可以说是又败了一城。

就在日本军团有些“咄咄逼人”的势头中,谢震业爆发了。尤其是男子200米赛场,谢震业与2018年亚运会200米冠军小池贵佑赛季第二次对决。上一次较量,谢震业在亚锦赛击败对手摘金。而这一次,他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破纪录夺冠,后者只排名第四。

而回想赛季至今,从赛季初田径亚锦赛复出夺魁,到6月的中日男子百米赛季首度交锋获胜,再到昨晚象征意义极强的刷新亚洲纪录,几乎每一次日本军团气势上扬,谢震业总能给出回应。

苏炳添缺多半个赛季的情况下,谢震业坚定地扛起了中国男子短跑的大旗。如此强硬的表现,展示着他们在亚洲、甚至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但同时也映衬着日本田径的步步紧逼。

在卡塔尔世锦赛甚至东京奥运都已经不算遥远的时间点上,中日田径都展现出良好的状态,让这组田径场上老对手间的对决升温,也预示着未来的赛场对于双方都是一场恶战。谢震业以及每一位中国选手的每一次表现,都在为中国军团加码。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