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临盆孕妇送医途中遇堵车 骑警在车流中开出一条道

2019-07-22 11:21:12  来源:厦门网
  

临盆孕妇送医途中遇堵车 骑警在车流中开出一条道

两名队员一前一后,以警用摩托车护送孕妇前往医院。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 正值下班高峰期,长岸高架上车流密集。两辆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在车流中硬生生挤出一条车道,护送临盆孕妇赶往医院。8公里的路程,19分钟内送达。赶到医院4分钟后,孕妇完成生产,母子平安。

7月19日17时54分,湖里交警中队接110指令,有一临盆孕妇在赶往医院路上,因交通流量大,车堵在长岸高架桥湖里大道附近。中队骑警队员陈耿晖、沈嘉祥迅速赶往现场。陈耿晖表示,由于海沧大桥堵车,长岸路车辆行驶非常缓慢,车速只有10公里每小时。

在密集的车流中,队员很快找到孕妇老公所驾驶的咖啡色车子,此时是18时01分。见队员赶到,孕妇老公非常激动。“我们要去市妇幼,已经在长岸路上堵了20分钟,这期间只走了几百米。孕妇情况紧急,马上就要分娩了。”车内的孕妇情况危急,一直囔囔着肚子痛。

见状,队员们一边向大队指挥室报告,请求路面警力在行经路段协助疏导交通分流车辆,一边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控制沿途信号灯予以绿灯通行。长岸高架上只有两车道,车一辆接着一辆。两名队员拉响警笛,一前一后护送目标车辆通行。“我们不断引导车辆向两侧移动,硬生生地挤出一条小道让目标车辆通行。”陈耿晖说。好在车主们都很友爱,主动配合让行。

过了东渡路下穿隧道后,车流量减少,车辆行驶速度加快。在行至和平码头附近,孕妇的婆婆突然摇下车窗大声喊道:“快生了,孩子头已经出来了。”队员们加快速度,在18时20分将目标车辆护送至医院。

抵达医院后,队员们立刻冲进医院,协调医护人员出来接生。18时24分,孕妇在车上完成生产,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