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暴雨突发致险情四起 厦门民警雨中奔波救助市民

2019-07-22 11:21:11  来源:厦门网
  

暴雨突发致险情四起 厦门民警雨中奔波救助市民

民警、消防人员和家人一起用充气垫把老人抬出屋子。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见习记者林燕萍通讯员厦公同) 20日下午2时许,同安区暴雨突至,多个地段积水严重,派出所民警接连接到求助电话。

水漫金山,瘫痪老人求助

20日下午3时许,祥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辖区古山里一平房内有名老人因暴雨突至且下身瘫痪,被困家中。

民警杨传奇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该处房屋地势低洼,水深至膝盖。八旬老人瘫坐在床上,积水即将漫上床铺。因担心发生触电事故,民警马上切断家中电源。

“警察同志,你总算来了!”老人一脸焦急不安。“你别着急,我们来了就不会有危险,很快就能转移了。”杨警官极力安抚。

这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杨警官与消防人员从两边搀扶着老人,将老人转移至充气垫上躺着。随后,民警、消防员及家属几人合力,一人拎着充气垫一角,将老人转移到家中前院地势较高处。

暴雨突至,驴友被困山中

同日下午1时10分,汀溪派出所民警接到6名驴友的求助。原来,他们看最近艳阳高照,从岛内前往同安八怪谷爬山。不料暴雨突至,为了赶路,一女驴友崴了脚,行走困难,无法自行下山,一行人在山中迷路。

担心暴雨会让附近溪水暴涨,汀溪派出所立即出警救援。民警叶晓晨一行到达山脚后,迅速电话联系6名驴友,由于山上信号不好,电话断断续续无法联系上。“从驴友惯常走的线路开始搜救吧,说不定能发现踪迹。”叶晓晨提议。

直到下午2时24分,民警终于打通电话并确定了驴友具体位置。原来,受伤的驴友王女士在两名伙伴的搀扶下,一路寻找线路蹒跚行至半山腰,离山脚已不远。

当民警找到他们时,两男四女都受到惊吓,手脚发抖,“太可怕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暴雨突至,伴随电闪雷鸣,一直担心遇上泥石流或是闪电劈到树上,非常感谢你们冒雨赶来救我们!”

在叶晓晨等人的带领下,一行人走出八怪谷,民警将驴友们安顿在山脚的小卖部中。受惊的驴友喝过热水,换了衣服,心情慢慢平复下来,王女士的伤经过简单处理也无大碍。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