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城建·青年公寓”首批150套公寓投入市场

2019-07-22 11:21:10  来源:泉州网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助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近日,由泉州城建集团打造的“城建·青年公寓”首批150套青年公寓正式投入市场。
  

  泉州网7月22日讯(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代雨 陈璐 庄燕)简约实用的小户型、通透清新的格局、齐全的家具家电、24小时高质量安保服务……这个被称为“梦想的栖所”的项目,位于市区东海海星小区内。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助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近日,由泉州城建集团打造的“城建·青年公寓”首批150套青年公寓正式投入市场,迎接五湖四海人才入住。

泉州“城建·青年公寓”首批150套公寓投入市场

公寓样板房,明亮的装修风格。 (庄丽祥 摄)

  家具家电齐全 管理智能化

  从地理位置来讲,“城建·青年公寓”可谓得天独厚——毗邻市行政服务中心及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个花瓣”,周边拥有配套成熟的东海湾商圈,覆盖12条公交线路。后期在紧邻公寓的海星小区2号楼,将配套建设800多平方米的社区商业,涵盖生活超市、餐饮等业态。

  走进公寓,只见明亮的装饰格调透着一股清新和整洁,整个房间光线充足。冰箱、洗衣机、电磁炉、抽油烟机、床、沙发、办公桌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实现“拎包入住”。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桂珠介绍,公寓每套房间约45平方米,设置有三种户型,突出简约实用的装修风格,租金从1500元至1800元不等。

  项目还设置有共享办公区和休闲区,配备有运动单车、跑步机等健身器材。陈桂珠告诉记者,公寓聘请专职管家,建立青年公寓服务站,将组织策划主题文化活动,满足青年人才交流和生活所需,激发社区活力。项目将形成从管理平台、社区物业到业主生活的社区三层分级管理模式。在安全保障方面,公寓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门锁智能化,可以用手机APP进行远程操作,确保租客、访客进出安全。

  泉州城建集团还自主开发公寓智能管理平台,通过线上订房、线上签约等功能,实现系统化、智能化、透明化管理。人才入住后通过手机APP或电脑登录,即可完成续期缴费、呼叫管家、预约服务、个人账单查询等操作。

  装配式装修 凸显生态环保

  “城建·青年公寓”是我市首个采用装配式内装技术进行室内精装的长租公寓。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蔡玉龙介绍,从组合式设计到工业化生产,再到乐高式装配,项目的每套公寓都采用一条龙流程化施工,应用铸居装配式内装技术,通过模块化拼接完成集成厨房、装配式卫生间、装饰挂板、架空地板等各项装修内容,凸显了标准化施工的优越性。

  先进的装修技术使得生态环保成为该项目的一大亮点。蔡玉龙告诉记者,项目使用的材料均为无机产品,从源头上杜绝了有害物质的产生。此外90%的材料和产品都是在工厂加工完成,公寓现场采用全干法作业,所有的构件和面层都是安装上去的,无胶粘,无有害气体产生,“相比传统装修方法,装配式产生的废料少,有害气体含量低,更为环保。”

  据介绍,该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各项指标均低于安全限值,符合入住条件。

  高校毕业生入住 享受双重优惠

  作为我市“人才房”建设的内容之一,高校毕业生入住“城建·青年公寓”将享受双重优惠。此前,我市出台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产业急需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实行安居补助。这笔补助款可直接抵用青年公寓租金。此外,对于符合安居补助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工作所在县(市、区)无自有住房的(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城建·青年公寓”将再给予15%的租金优惠。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享受安居补助的前两年内,如果是本科学历,每月可领取600元补助;选择入住月租金1500元的青年公寓,扣除了15%的租金优惠和安居补助,该毕业生只需每月支付租金1500×85%-600=675元。如果是研究生学历,即只需每月支付租金1500×85%-800=475元。

  针对安居补助的申报流程,“城建·青年公寓”进行了优化,高校毕业生只需将申报材料提交到青年公寓运营中心,再由青年公寓运营中心帮高校毕业生统一申报,最后由县(市、区)人社局公示结果。全程可在泉州城建集团开发的“泉房通”网站进行,实现无纸化申报。

  有意向租住“城建·青年公寓”的高校毕业生且符合安居补助申请条件的,可拨打电话15375793257或搜索该号码添加微信咨询,也可自行前往位于海星小区的公寓运营服务中心咨询。

  市人社局与泉州城建集团将以“海星小区”为试点,在全市推广建设、运营青年公寓。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